天天有人说现在位置高了,但是实际上创业板还是生龙活虎,这段时间在消费和医药的带动下一直在涨,主板个股才真的不受资金待见,创业板把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给吸引走了,但是个股并不好参与,20%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说其实很难承压,想要把握创业板长期红利的,可以关注创蓝筹etf和创成长etf这两只指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