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涨一跌总有人出来判断后市多空。实际都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确定市场强弱才操作是根本。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下跌不做,上涨满仓(看涨幅榜),论坛上经常为多空判断争论得不可开交,职业短线者大可不必理会。实际上在下跌末期,成交已经开始持续放大,强势板块已经开始向上运行,赚钱效应也开始显现.趋势上虽然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