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这个东西,尤其是在A股,从交易者的角度来看说是要客观面对;但其实很多时候是真的很狗血,尤其调整采集数据后的大盘。你说大盘走势跟个股无关嘛,但这个大盘如果走坏了,其实很多资金也不敢肆意的做了,如此赚钱效应就相应的变差了。相关联的,参与者获利的概率就会大幅度的降低。这个市场赚与亏不就是赌的一个概率嘛。

比如这一段,大盘高位下来后持续箱体振荡,反反复复,这个振荡里面会搞死很多人的。

尤其那些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