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场中,为什么有人说:要保持婴儿般的视角来看市场,说的就是否定进化。
这其实就是对股票三体问题的一个解的尝试。
倒也不是进化本身是错误的,而是这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尤其散户参与的标的,几乎全是资金和情绪享有定价权。
你作为一个操作者,一个散户本身,你进化的方向并不取决于自我。因为所谓的进化都是建立在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理论是正确的基础上的。
而股票市场本身,这个理论却并不成立。你无法通过总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