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还是神化?
展开
最近量化交易的话题火热,聊的人基本上都没亲眼见过量化交易本身,或者即使见过,也只是看见过一小部分,管中窥豹而已,但聊的人一个个都聊得煞有介事,如临大敌,仿佛量化交易就是一个吃人的怪兽,没见过怪兽本身,却把一切被吃的小动物都怪罪到怪兽头上。我没见过量化交易,但这种被某种所谓“利空”包围的恐惧,我是非常熟悉的,往往行情达到冰点的时候,总会有类似“量化交易”这种怪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等到行情回暖,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