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半月转债市场延续
10月底转债起势行情,下半月进入退潮期,看到不少选手出现了较大回撤。

具体表现为成交额的减少,个债标的高度降低,缩量资金的博弈更残酷,量化资金和网格等资金反复收割。

反映在盘面追高的活跃度下降,抄底资金被埋,亏钱效应不断传递负反馈,反映在股吧更多的怨声载道。

个人的心中有一个定义,月内的收益率最好应该是在20~30,既保持进攻,又能注意防守。进攻犀利,回撤必然会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