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多次在同一个地方犯错,说明自己的认知和交易体系中缺少这一块,或是旧的错误观念没有完全纠正。既然没学到家,就照例交学费,只是有时候交的太多了,心疼。
从错误中学,拓展知识边界,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有时候一想就通,有时候死活想不明白,需要付出很多精力,也看个人悟性。
最近做出一点成绩之后,每天只是简单的复盘,走马观花,留给自己单独思考的时间少了很多。换句话说,犯懒了,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不愿动弹,这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