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躺着玩很久后起来做点事情就会有一种满足感,玩是放空,相当于暂时忘掉所有??可真能全都忘掉吗?很难。这种满足感就好像,蹲下之后再站起来说自己变高了一样,实则自欺欺人,根本没有质变,自己把基数人为降低,做点事就容易带来的满足感是低级的,真正的质变应该是突破式的突变,过程中的累积不可或缺,也是反人性的高难度。难道难就不做了吗?要逼着自己去做有质量并且让自己感到困难的事情,这才可能会有进步,而且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