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会发现,在总龙头倒下的当天,同一题材的次弱龙头会拉板,实质逻辑1:掩护主龙头撤回2:借龙头大跌,吸筹次龙。
一般来说,一个主线历经数周的演变,在高潮后期,龙头依然涨停的时候,次龙就已经开始大跌,这给人一种惯性思维就是,若然当龙头大跌的时候,次龙会跌得更厉害。
其实这也是主力利用散户的惯性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