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兀间,我产生了一个念想进而反思自己,看前人的经验对我真的有帮助吗?有待商榷。

开始时,我是想跟随前人的脚步,一点一点看牛人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然后借鉴。但这有个弊端,很多研究其实是在做无用功。别人在起步阶段时的很多分享,本质参考意义不大;而当别人有一定能力后,就会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所以与其花时间去研究,不如多花时间去市场上学,后者或许更有意义。

不可否认,牛人确实有值得学和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