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管不住手,我想根本原因是因为对股票的认知不够,满眼看去全是机会,分辨不出来哪个是真机会,哪个是坑。当认知达到一定的水平,明知道这个票是坑,你还会去买它吗?推而广之,明知道当天市场情绪差赢面低,还会出手吗?你的认知告诉你此时不要买股,即空仓了。所以,所谓管住手,只是认知水平提升后的外在表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