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A股经历了“先抑后扬”的行情,经过4月末以来的这波反弹,大部分的净值都逐渐收复了年初失地。于是投资者们陷入了新的烦恼,“回本了,到底要不要卖出呢?”

我们先来做一个心理测试:假设账户中有两只股票,股票A赚了15%,股票B亏了10%,现在要选择卖掉一只股票,你会选择卖出哪只呢?

如果你选的是卖掉股票A,那么这种行为很可能就是“处置效应”。

简单来说,“处置效应”就是投资者倾向于卖掉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