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控制,也就是怎么管住自己的手,有时候看到某个股刚拉升几个点就迫不及待进了,结果当天就被套了,但机会真来的时候,你也知道是机会,可是没子弹了,有时候可能头一晚上都想好怎么操作了,第二天开盘一看见火箭上涨个股,把自己的交易计划又抛到脑后了,明明能大赚的,结果大亏了,这些是阻碍你前进的最大敌人,也可以说就是自己。不是判断的问题,盘面很多东西都懂,最难的就是决策跟控制力,想长期走出来,这些是必须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