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盘虽然上涨,但是量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沪指的成交量能又到4000亿以下了,这个数据非常的不稳定。指数走的还是比较弱,整体趋势是往下的,注意一下风险为主,控制仓位。同时情绪这边来看的话,高位昨天开始跳水出现退潮迹象之后,今天继续走弱,跌停票依然多,退潮期明显了,但感觉还是不太好参与,还是应该多等等,尽量就少去开新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