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展开
今天看到海,突然想到了这句话,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对这句话,好像有了新的理解。大海里,各种各样的鱼,各种各样的生物。它们都因为海的存在而存活,尽管各自存活的状态,以及在海里生活的深度不一样,但总归是要依靠大海。如果大海突然没了,它们也会以最快的速度消亡。仅存的,也是通过自身的突变来适应新的环境。这个不是重点。我想说的是,大海,就如同一个旁观者,看着海内的各种生物,不管不问,任由其自生自灭。如同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