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说了一句话:好多做生意的人做股票都上课亏钱的,而是亏的一踏糊涂。
我说:你做生意投资了多少钱,大概占比是多少?
朋友:不多吧差不多10%
我说:那你是什么原因考虑要做这个生意的呢?
朋友:这个产品到是什么产品,什么性质的,大概率盈亏的情况是怎么样,毛利率是多少,出去人工成本是多少,出去之后大概能到多少
我说:你看看你研究的那么清楚,你自己买的股票呢?什么时间点需要多少为什么要这么买,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