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场这么难做的根本原因是流动性问题,伴随日本10年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全世界便宜的钱没有了。未来困难不困难很大因素在于日元的升值幅度!市场缺乏流动性,龙头战法就成了接盘战法,流动性不足不适合追高。低吸也只能吸高辨识度的个股,操作难度极大!市场节奏也给投资者信心不足,本来医药是要退出,消费接棒。但是消费的问题是放开后第一波疫情高峰对消费的冲击。当然消费肯定是未来很长的一个线,只是短期收疫情影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