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全球经济提倡一体化,而目前的全球经济喜欢搞制裁和分裂。股指好像也一样,以前老美跌,欧洲亚洲各主要股市基本上都跟跌,涨了都跟涨。当然大A例外跟跌是必须的,跟涨就不一定了。可近段时间,好像欧美脱钩了,老美大跌欧股还能收中阳。亚洲主要股指也不跟老美了。以前日经指数和韩国首尔指数基本同步,可现在就象一对冤家,日指跌,韩指就涨,日指涨韩指就跌。就是老美内部割裂也很严重,道指下跌情况下,纳指能涨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