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一个帖子,炒股的炒是动作,股是对象,用什么去抄,用钱,股用什么代表是筹码。炒股就是用钱换筹码,和用筹码换钱。多,就是用钱去换筹码,空就是把筹码换钱。炒股背后还是对于多,空的判断。看多就是去炒,看空就是去股。这不是废话吗?往往废话就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