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摸爬滚打这些年,有成果有失败,最近又陷入了一种迷失,遂觉有必要重新温。但最好的学是讲授,把吸收转化为输出,把理解加工后顺便转化为自己的语言讲授出去。此次不一定很系统,但各个知识点都会涉及,适合新老手学和温。欢迎留言和关注。

在讲历史天量之前呢,要先明白几个问题。
量是怎么来的?当一只股票只有散户参与的时候,它永远是地量运行,很难有放量的股票行为,只有主力出手才会出现放量。
那股票为什么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