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已经跌了很久了,跌的好多人都麻木了,曾经的吃药喝酒行情,随着集采的介入,就只剩下喝酒了,吃药早就被人们所忽略。
中国人口众多,老龄化逐年加重,医疗在整个居民消费中还是占了很大的份额,为什么在A股却没有太大的体现呢?主要还是医疗花费主要都在各公立民营医院,这些都不是上市公司。这可能就是吃药行情远远不如喝酒行情的主要原因吧!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推进,布局互联网医疗的上市公司可以从各公立私立医院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