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欢抄底,尤其是对那些曾经大涨过的所谓的牛股(包括这两年异常热门的赛道股)更不例外。孰不知,抄底这种操作往往是抄在半山腰。抄底后,股价跌跌不休,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自以为抄到了地板价,没想到后面还有18层地狱价。

为啥会这样呢?因为抄底这种行为非常主观,既然是下跌趋势,大概率会继续跌下去。因为股价走熊以后或者说下跌途中,任何一次抄底都是完全错误的。

不信的话你仔细去复盘下锂电池板块和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