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为什么总亏钱?!

中国股市有句俗语:散户一赚二平七亏钱。这句话虽然没有经过官方统计和科学论证,但大体反映了散户易亏难赚的客观现实。而且,“好了伤疤忘了疼”、“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多次”……这些都是散户的真实写照。如果亏一两次,还可以说是运气不好,那十次亏七八次就要认真反省下,问题出在哪了?
[图片]

上面这张图是“庄家吃散户”的经典运行图(是不是似曾相识),也可以说是股市的生存法则:弱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