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做了很多年,依然无法摆脱亏损,我想有一个原因是十次盈利可能会因为最后一次大亏而功亏一篑,在大赚后膨胀了,不懂得敬畏市场,用大海浮舟来形容股市应该是不为过的,起起伏伏,多少人就这样被淘汰了,很多人可能刚来的时候只是想理财跑赢通胀,最后出现亏损后不断加仓,结果越亏越多,越套越深,典型的就是医药股,当然长期投资者一边上班一边补仓,不影响工作生活其实影响不大,对职业投资者来说,时间才是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