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这个事我要说明一下。关于tiktok的走向,协议已经敲定了,也就是说大局已定,只是有个最后的控制权之争的问题,当然这个控制权老美是一定要拿到手的,只是卖方还扭扭捏捏不愿给,迟早要给,要点台阶和面子而已。也许很多人不喜欢我的说法,什么死也不卖,退出美国市场等等。这些看法都是不识时务的看法,也就是没弄清tiktok的生死、任何跨国企业的生死掌握在谁手里,没错,就是掌握在美国手里,掌握在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