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全球下跌情有人说是中国A股闹的,表像上看是,其实我看未必而是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市场在高点要往下走的初期结果造成的。因为,他们可持续发展的东西给经济带来活力创造力空间没有了。所以,就必须往下走,初期要拿别国说事垫被,这才是根本也是他们的险恶用心。我们不能被他们利用,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发展我们自己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