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股票这些年了,唯一让我自信的就是用自己眼睛看,唯有自己眼睛看到的是最真实的,能听到的信息都是过去时,因为没有第一手信息资源让你享用。技术是有用的,但心态更重要,作为一个散户,你要思考,不要违背趋势,要建立良好的心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