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基本没操作,学别人的操盘手法。半个月账户基本没操作,别人操作,晚上看看账户的买入卖出,学下。观察下来感受:理论再强、技术再高,如果不能遵循操作系统、不能根据大盘的状态来控制自己的仓位和节奏,逆势操作仍然会大亏。
之所以能赚钱,是因为你顺应了大盘的节奏、群体资金的心理博弈过程,在上涨时大胆介入,在下跌之前果断退出。认清当前环境,实施仓控策略,才会大赚小亏。
大赚大赔不是好的系统,不能跟随局势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