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的“反人性”,反的是啥?
展开
交易中的“人性”是啥?概括起来就两个——贪婪、恐惧。“反人性”,反的就是这两个。
如何克服?估计也只有靠纪律了吧,还能有别的方法吗?如果有,尽管说出来,哈哈。但这有个前提——你的策略必须是有效的。其实,交易者从新手逐步成长为老手的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时是一起来的。不是先遇到一个,解决了,再遇到下一个问题,不是这样的。
比如一个初级趋势交易者,拿不住单子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来,两点:
第一
如何克服?估计也只有靠纪律了吧,还能有别的方法吗?如果有,尽管说出来,哈哈。但这有个前提——你的策略必须是有效的。其实,交易者从新手逐步成长为老手的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时是一起来的。不是先遇到一个,解决了,再遇到下一个问题,不是这样的。
比如一个初级趋势交易者,拿不住单子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来,两点:
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