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的目的是避免恐慌践踏,减少散户损失。政策本来是好的。
但是,
看看米国,熔断了,马上就有大佬出来讲话了,立刻调查大跌原因。
而我们呢?
我们就是一个政策摆在那里,配套服务根本没有跟上。
大跌导致熔断,那就代表问题很严重了,此时证监会应该在熔断期立刻出来讲话,发表官方微博什么的安稳民心,同时通知券商,基金只买不卖,然后国家队,券商都应该马上进场,稳住大盘,绝不能导致二次熔断。
而实际上呢?我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