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有死,有退有进,是客观规律,没有只生不死的世界。每年新上市二百多只股票,至少应该退市一百多只,同时这样才能遏制泡沫,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危机来时,每个股票都是一枚炸弹,垃圾股尤甚。中国已经到了要控制上市总量的时候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