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十余年,中间虽有间断,但始终未脱离市场。看多了大盘与个股,尝遍了辛酸和苦辣,翻阅了中外诸多著作,也算略有所悟。

就个人状况和思路做一总结,不为取悦他人,只为提炼自己。

首先是资金分配,我用的是融资账户, 惯满仓加杠杆,这个见仁见智,有利有弊。看自己会不会玩儿了。融资账户与本金账户不可混淆,融资账户有的股票,本金账户不可再买入,无论多么看好。同理,本金账户的股票,融资也不可再买。

其次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