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高送转会不会引发系统风险?
展开
高送转的根源是-----小盘股高价发行,高价增发带来的高公积金,没有高公积金不可能高转赠。高分红虽好,但要缴税要除权,不填权等于没分红。尤为关键的是A股的上市公司具备连续分红的公司没有多少家,若强迫上市公司分红,钱都分掉了,对本来就差钱的公司,拿什么去经营?市场追求高送转是有历史传承,一方面,二级市场股价高企,渴望靠分红获取回报不现实,另外一面,当年的沪深龙头四川长虹,深发展,万科A,清华同方,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