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一些所谓的专家大谈什么支撑位与阻力位。好像真的有这个支撑或者阻力似的。实则根本就是胡扯。
举个例子吧:
现在股价是4元,股价在前期有个头部5元。于是有所谓高手和专家就会说“5元是阻力位”建议关注前期5元附近,如果过不去就减仓。如果能过去就持有不动。
而实际上会发生以下几种情况之一:
1 到了接近5元,股价就马上转身向下。砖家马上说:看正验证了5元是强阻力啊!
2 直接穿过阻力位5元,毫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