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股熊市周期的思考
展开
远的不说,2001-2005年熊市是本世纪第一个大熊市,长达5年之久;
第二次是2008年,持续一年;
第三次是2011-2012年持续两年。
大家都认为A股的大周期是5-7年,我觉得这既不符合国际市场规律,也不符合A股市场格局变化。
2005年前以散户为主导,市场无论从股票数量还是资金体量都较小,由于散户被套后多数死坑策略+无场外资金入场,导致出现长达5年的毁灭性熊市。
2005年后,随着公
第二次是2008年,持续一年;
第三次是2011-2012年持续两年。
大家都认为A股的大周期是5-7年,我觉得这既不符合国际市场规律,也不符合A股市场格局变化。
2005年前以散户为主导,市场无论从股票数量还是资金体量都较小,由于散户被套后多数死坑策略+无场外资金入场,导致出现长达5年的毁灭性熊市。
2005年后,随着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