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些其他非超短类型的交易者聊天,发现很难沟通,我能理解他们所说的含义,但他们却会觉得我说的都是扯蛋。跟我说量价,浪型,我知道这些很多时候都是有用的,但并不意味着不看这些就炒不好股票,超短的核心还是对人心以及市场情绪的把握,量能图形啥的都是留下的痕迹。对于超短线而言很多时候需要的是瞬间对热度以及人性的把握。我就经常思考别人怎么想,会有哪些类型的交易者来买,所以我能理解他们所说的模式,而我却往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