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50的炒作逻辑表面上是基本面好,业绩好,价值投资,实际还有一个内在的隐藏逻辑,就是配合ipo,漂亮50的盘子大,市盈率,股价一般不高,安全系数高,比较抗跌,而申购新股需要账户市值的额度,因此很多专门打新的资金就会只买漂亮50,资金即能稳步增长还能中新股吃点肉。所以只要ipo继续维持,只要不破发,漂亮50,白马股还是会走牛的。 菜鸟的一点想法,希望大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