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了一个月,四处碰壁,今日终于有所领悟,发帖留念!

所谓量能,就是买卖。买入有量,卖出也有量。有人买就有人卖,有人卖也有人买。
虽然同时有买有卖,但可以综合曲线走势推测是主买还是主卖,以此判断主力动向。
有了主力动向,一切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