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的阶段性的向上,基本上已经结束了,最多在冲击一下前高,再下跌,接下来的几天,大盘就构筑M头,一旦构筑成功,其后的下跌速度将是非常快的。现在再去追次新是不明智的,搞不好一天就是十几个点的大面,次新涨起来快,跌起来更快,而且基本不反弹,一路向下,除非你已经进了次新,并且有了不错的利润的短线高手,否则目前不要去搞次新。目前的好的策略有两种,一、激进的投机者,可以卖空前期上涨的资源龙头股;稳健的投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