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利好创投。都知道A股流动性好溢价高,可让这帮烧钱的主去连续三年盈利试试,创投们只能在美国香港收回投资,监管严溢价低,哪有在A股浑水摸鱼来的痛快?

其次,利好打新一族,间接利好蓝筹。明显IPO常态化搞不下去了,大家伙们一个板就开,打新收益不要太低,可是如果小米来了,那不得炒到天上去?加上退市新政,资金回补蓝筹做打新市值已经箭在弦上。

最后,利好概念炒作,某些本来已经去球的股票,迎来了最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