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写的时候才发现值得写的东西不多,并且一天还真做不了多少事情。想不明白自己一天能创造多少价值,做多少工作,值多少钱。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才发现可能自己的工资远超自己的付出、自己的贡献。这么想想,就不会觉得自己拿少了。
很明显,中美之间的谈判没什么成交,可能大家的预期也就大致如此,也就没多少失落。但未来的变数就相当大,有可能,以贸易到经济,由经济到外交、到政治,甚或军事、局部战争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