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所限,不想长篇累牍,就尽量简化文字:
1、二战以后,美国通过一系列动作,制定了全世界的规则,其中货币规则原来是美元黄金挂钩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后面黄金不够,改成美元原油。但美国只进口石油,当时法律上不允许出口石油。怎么控制油价呢:盟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最大的石油期货交易所、最强大的资本。
2、美国通过自己制定的世界规则,不断剥削全世界这是有目共睹的,美元、石油都是其不断操控的工具,说白了是游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