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展开
新人报到,望大家关照,自我介绍,小散一枚,通过朋友介绍这里大神很大,特前来求教
LZ一直以来非常喜欢范仲淹《岳阳楼记》里一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意思是不因为外界的悲与喜而改变自己的价值判断,也不会过喜或过忧,心态平和,品性温和,不骄不躁,临危不乱,处乱不惊。
个人决定这和炒股的情绪很像,不因股票的涨跌来影响自己的情绪。
希望自己能哪天真正做到这句话的内涵。
最后祝兄们的账户 [图片]
长红~
LZ一直以来非常喜欢范仲淹《岳阳楼记》里一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意思是不因为外界的悲与喜而改变自己的价值判断,也不会过喜或过忧,心态平和,品性温和,不骄不躁,临危不乱,处乱不惊。
个人决定这和炒股的情绪很像,不因股票的涨跌来影响自己的情绪。
希望自己能哪天真正做到这句话的内涵。
最后祝兄们的账户 [图片]
长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