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自认为可以穿越牛熊。每一次的盈利,其实都是建立在行情好的基础上,稍微叠加了点个人技术。技术在这里,只是赚多赚少的作用。而弱市中偶然的盈利,则是建立在运气爆发的基础上,不可持续,却会让人忘乎所以。不要迷信那些穿越牛熊持续大赚的老师,这样的人要么运气爆棚,要么技术顶级,都不是你所具备的资质。而你唯一可以战胜的就是你自己。弱市空仓才是真正的敬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