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40岁的我,从1998年开始接触股票,2000年高考时开立自己的账户,至今20年有余。期间历经多轮牛熊转换,本人自认天生愚钝,也侥幸2009年起至今取得连续10年正收益。然而,2019年全职炒股的一年,我却全面滑铁卢,4个月亏损,创出近5年新高,年收益仅15万,出不入敷,心力憔悴。

今年最大的问题出在好股票拿不住,掌握不好卖点。远的就不说了,就12月末就连续卖丢:华斯股份卖出,次日涨停;必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