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史上最短牛市
展开
说件你们可能都不太信的事:大部分机构都不太喜欢牛市。
准确的说是不喜欢全面牛市,只喜欢结构牛市。就是那种大部分股票都趴着,只有机构抱团的股票一直涨的行情——就像今年上半年一样。
因为全面牛市带来的资金横冲直撞,所有板块估值都会拉升,机构控不住场子容易翻车。打个比方,机构就类似于一个斗牛士,面对正常体型的牛都应付自如,让跪就跪、让跑就跑,但如果哪天来头超级蛮牛那就傻眼了,必然满大街被蛮牛追着跑。
准确的说是不喜欢全面牛市,只喜欢结构牛市。就是那种大部分股票都趴着,只有机构抱团的股票一直涨的行情——就像今年上半年一样。
因为全面牛市带来的资金横冲直撞,所有板块估值都会拉升,机构控不住场子容易翻车。打个比方,机构就类似于一个斗牛士,面对正常体型的牛都应付自如,让跪就跪、让跑就跑,但如果哪天来头超级蛮牛那就傻眼了,必然满大街被蛮牛追着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