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天了,盘面行程了一个思维定势,口罩涨,其他跌,口罩跌,其他涨。
这里面有两个逻辑,第一:资金分流;第二:市场预期的逻辑。
先说第一个:
1、最近每天两市成交过万亿,缺钱么?不缺吧。
2、全世界央行都在放水,缺钱么?不缺吧。
3、国外疫情愈演愈烈,各国股市暴跌,货币贬值预期强烈。返观我国,抗疫成功,市场稳定,复工有序,国家全力支持经济建设。那么,人民币被动升值得预期有没有,市场避险功能是不是在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