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浅谈
展开
周末可转债讨论的非常多,主要是这个品种受到了监管层的监控,而监控的主要原因是人为非理性的拉升部分毫无逻辑的转债品种。主要有泰晶转债,模塑转债,凯龙转债等等不一而论。因为正股和转债是成正比关系的,理论上正股涨多少转债就涨多少,因为涉及到正股涨停,转债是没有涨停的所以转债会把正股第二天的涨幅也表现出来,那么模塑科技周二的涨停还是烂板,但是作为转债涨幅十几个点可以接受,但是拉升最高90%这种肯定是非理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