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交易心得,虽然每天都能判断正确。但账户一直未增加的原因是,没有全仓操作,也就是有将近1半的仓位是放着未动。这造成这一半随着大盘的波动而波动。而且有的甚至比大盘跌的还厉害。
另外一半是完全按照分析在走,所以,保证了目前总体账户市值没有回撤很大。但也从最高点回撤了将近9%,只实现了11%的正收益,算上最高,也是第一季度做的最差的年份,除了2016年那次外。
究其原因,是目前对市场存在敬畏之心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