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王府井拿牌做的是市区免税,这方面和海南的离岛免税不同,市区免税这个尝试不可避免的会冲击原有市区百货公司的蛋糕,王府井肯定先作为试点,如果贸然推进,全国各地人人都在搞,把原有模式冲击的七零八落,再傻也不会这样处理吧,所以这两年不会有人再拿新牌照了。
另一方面,盘面上鄂武商天地板,巨大的亏钱效应下。炒作免税预期没有任何溢价。